close

 倍慧和李媽媽.jpg

廖倍慧22

我叫倍慧,意思是『倍增智慧』,但醫師鑒定我是中度智障。大家說我很奇怪,講話一直重複,但我沒發現,因為講完就忘了。我家開水電行,媽媽不斷警告我:『若有人客來,惦惦嘜說話。』我上高中連加減都不會算,常被笑笨蛋。

爸媽不喜歡我,打我打得很厲害,哥哥、弟弟也不理我。我國一參加身障游泳隊,比賽拿獎金很開心,教練卻是個變態。他用棍子打我的頭,在泳池裡亂摸我身體,還叫我脫衣服。我想退訓,媽媽就打我,說我亂講話,想偷懶。我不敢再提,常躲在學校儲藏室裡哭,睡覺都做惡夢。

我忍到高三,很想去死,沒人可以講心事,我就上聊天室交網友。有人找我一夜情,我想只要人家對我好,過一晚也沒關係...。不過只是想想啦,想到教練那麼恐怖,我就不舒服,不敢去做那種事。

高中畢業,我去庇護餐廳上班,店長阿姨好溫柔,笑咪咪的教我工作,還請我吃牛排,讓我住她家。我把教練的事告訴她,她緊緊抱著我流眼淚,勸我媽媽不要再打我,讓我退隊。二十歲生日那天,店長送我一個金戒指,答應收我做乾女兒,還帶我去教會,認識好多慈祥的阿姨、叔叔,大家都誇我可愛。我本來很害羞,現在變成超愛講。

有人愛我,真幸福。我在庇護工廠學會做蛋卷,戒指我從不拿下,做一百包蛋卷也不累。最近我存夠錢,開了自己的蛋卷店,跟客人哈拉,他們說:『真的假的,你是身心障礙?看起來明明很正常!』我也覺得,我越來越聰明了,不是笨蛋,是個有用的人。壹週刊40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ON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